/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.
祝我 野夢成真 — 2021/
一切來去自由,就像風。

时间煮雨【繁星/短/END?】

※Kris×Lay


※早古的一个脑洞


※请勿KY任何人和事,掐CP的还请自动右上叉


※只是写出来纪念一下初心而已






※繁星 短 现实友情向※ 


 


-1-


天渐渐暗下来了。


张艺兴收拾着书包,鹿晗从外面伸进头来。


“老张,你快点儿,等你半天了。”


“来了。”张艺兴把书包端端正正的背好,走出练习室的时候不忘回身把灯关掉,然后又把鞋塞进门口的鞋柜里。


“亦…吴亦凡呢?”


张艺兴向鹿晗身后张望着,意料之中的没有看到那个修长的身影。


“吴亦凡被桃子叫走买东西了,干嘛?你们俩关系不是挺一般的么,现在怎么想起惦记他了?”


鹿晗好奇地瞥他一眼。


张艺兴被鹿晗问的一愣,对啊,我们,不是不好么……


 


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……他很小,很可爱的样子。」


某次采访By吴亦凡


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就觉得他特别帅,特别特别帅,特别冷酷……(笑)但是相处下来,真的!特别特别好!」


某次采访By张艺兴


应该是,走着走着,某一天就把你忘了。


 


-2-


张艺兴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是怎么和吴亦凡相遇的。


那天他难得提早结束了练习,拎着自己的行李,一个人慢慢地爬上楼梯。


首尔下午的阳光,很久都没见到了。正这么想着,一个影子就挡住了头顶的阳光。


“您……好?”


有些生疏的韩语,虽然说的是敬语,但是,好像很傲慢?


“诶?”张艺兴抬起头,实在是……太高了,而且还带着帽子,完全看不到脸呢。


“我是新来的……”那个高个男子张张嘴,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。


新来的练习生吧?张艺兴想着,不自觉地顺出中文来。


“你是练习生?”


“你是中国人?真是太好了!”那人如释重负地低下身。


张艺兴这才看清帽檐下那张脸,太完美了,是任何词汇都无法形容出来的美貌。


“我叫吴亦凡,你呢?”


 


「你会作词,他会作曲,你们是天生一对呀!」


「对,没错。」


我从来不敢理直气壮地说,我拥有你的全部。


 


-3-


“走吧,绿茶亲!今天就剩我们兄弟二人相谈诗词歌赋吧!”鹿晗挎住张艺兴的脖子,豪迈地拍拍自己的裤兜,“哪儿吃?爷请客!”


“噗!!还绿茶亲……鹿晗你这是潜水又看见什么了吧?新鲜词汇……”


张艺兴一口水没吞下去,差点喷到鹿晗的脸上。


“就,我们红茶绿茶小黄灯的故事被微薄妹子整理成册了,我一看还挺萌……”


鹿晗举起手机晃了晃,一副「我是无辜的」的表情看着张艺兴。


“我怕了你了。”张艺兴摇摇头,“就……还是以前那家烤肉店好了。”


“哪家?”鹿晗眨着大眼睛努力回忆着,“亲,我们还没一起吃过烤肉啊亲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亲,你和哪个小姑娘吃的烤肉!安在我头上了!”


鹿晗掐着张艺兴,假装发火状。


张艺兴尴尬地扭扭脖子,嬉皮笑脸:“鹿总,我错了!下次再约会我绝对叫上你好吗。”


“那我先谢谢您嘞~~~”


躲过一劫,张艺兴摸摸胸口,长舒了一口气。


下一次,下一次……


真的会有下一次吗?


 


「Kris做个个人技吧?」


「诶?哈哈……下次吧,这次没有准备。」


回忆,有时令你嘴角上扬,有时也能让你潸然泪下。


 


-4-


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,张艺兴已经说不清了。


但是,只是他一个人变质的。


“——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。不准情绪化,不准偷偷想念,不准回头看。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。你要听话,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”


张艺兴轻轻地掐了掐自己的眉,间然后合上书闭上了眼睛。


他需要整理……


把感情整理清楚才可以……


忽然,一张毯子轻轻地盖在了他的身上。


“穿这么少还不盖毯子就睡觉,还真不怕感冒啊。”


那个声音太熟悉!张艺兴像被冻住一下,动弹不得,本来只是闭目养神一下而已。吴亦凡,你突然靠过来干什么!


“真是的……这么不会照顾自己,可怎么办啊。”


是错觉吧,一定是自己的错觉,不然怎么会觉得他温柔。


“也许……只敢现在说……”


说?说什么?


张艺兴从来没像现在这么紧张过,心脏在胸口里狂乱的跳着,他强迫自己不要睁开眼睛。


 “张艺兴,我……”


“队长,你可不可以过来一下。”


后排传来黄子韬软软的呼唤,张艺兴听到吴亦凡轻轻的一声叹息,一阵窸窸窣窣之后,那人起身去了后排。张艺兴偷偷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松了一口气。


果真走了。


他摸摸自己的胸口,为什么会觉得很憋闷。


 


「如果是TAO撒娇,我就会答应……」


「因为是弟弟嘛。」


我们其实很矛盾。总是希望被理解,又害怕别人看穿。


 


-5-


如果非要有人从这个怪圈里先跳脱出来,我倒宁愿是我自己。


“鹿晗,我总觉得……艺兴在躲着我。”


某次练习结束回到宿舍,从吴亦凡房间门前经过的时候,张艺兴听到他如是说。


他一下僵住了脚步。


很想、非常想知道。虽然知道这样不好,可是无法假装听不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。


“……没有吧?老吴你是不是想多了。”


“就最近……”那人的声音听上去很迷茫。


误解吧……绝对是误解吧。如果这么说可以安慰自己,就再好不过了。


“最近大家都忙着练习,怎么队长您还有功夫瞎捉摸,哎呦腿疼死小爷我了……”鹿晗的话清晰地传到自己的耳朵里。


嘭通——嘭通——嘭通——


 “可是我——”


嘭通嘭通—嘭通嘭通嘭通——


“我看你是闲的难受了,快点帮我揉揉腿!”


“……我看看,是不是扭了?”


“您能盼我点儿好吗?!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
嘭通——


这样就好了吧。


 


-6-


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一切都那么值得,包括不可避免的伤害。


如果放在心里会觉得难过,那么就请微笑着放手吧。


 


-7-


当张艺兴听到分队这个消息的时候,第一时间的反应不是要出道的兴奋。


而是担心——


“Kevin哥,我想和你一队。”


身边的小孩软糯糯的调子说着撒娇的话,让张艺兴这个旁人听了也不忍心拒绝。更不要说他的说话对象还是全公司面冷心最软的吴亦凡。


——样子看上去很冷,其实很好说话的中国练习生。


这是SM前辈对吴亦凡的普遍印象。


“啊,还有艺兴哥……艺兴哥,你——”


“——艺兴哥你和我一队好不好我就和你最熟了!TOT”


那一刻,张艺兴很感谢扑到自己怀里的卞白贤。因为就算不看他也知道,黄子韬叫自己的时候那个人一定也回头了。


“啊啊啊知道了!白贤你快起来!我的胳膊好重!!”


吴亦凡回头看着张艺兴和卞白贤扭成一团的样子,低下头淡淡的笑了。


空降兵真好啊。


吴亦凡生平第一次,由心底生出了一种混合着羡慕嫉妒的复杂情绪。


 


-8-


我喜欢你,不是因为你是谁。


而是在你身边,我就可以有恃无恐的成为那个谁。


 


-9-


一开始我以为我们的两个世界可以交叠,但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实在相隔太远。


 


-10-


有那么一刻,你很想他知道你心情糟透了,你好想趴在他身上痛哭一场,听他说一些安慰的话,然而他根本没有看出你的沮丧,也沒有问你发生了什么事。就在那一刻 ,你把话吞回去了,他后来再问,你已经不那么想说了。以后的以后,那个想说的时刻也许会重来,也许不会。



评论
热度(6)
© 紅豆鯛魚燒. | Powered by LOFTER